ID521438961

代做PPT,+V信 18156042463

设计PPT不是天马行空,这4个原则一个都不能少

有这样一页PPT,通篇是密密麻麻的文字,眼花缭乱的图形,眩晕刺眼的色彩,看起来会让人很不舒服,说明这是一个失败的版面设计,也同样说明,设计PPT需要遵循一定的章法或原则。关于原则,各家各派均有自己的说法,小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本书《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》,一般被认为是平面版式设计入门指导书。

一是亲密性原则

把相关联的文字、图片、图形等元素,在物理位置上相互靠近,在视觉上呈现出层次感。

二是对齐原则

页面上的元素应该具有统一的对齐标准,如居左、居右、居中或两端对齐,如果有的居中,有的靠左或靠右,那就会给人以凌乱无序之感。

三是重复原则

设计的某些元素需要在整个作品中重复出现,重复的元素可以是字体、线条或图案。如:在每页左上角都出现公司的LOGO标识。

四是对比突出原则

作者在书中指出“如果两个项不完全相同,就应当使之不同,而且应当是截然不同”


评论

© ID52143896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