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1438961

代做PPT,+V信 18156042463

PPT内容排版:PPT内容过少的页面设计

在做PPT时,有两种情况比较难处理:

1.页面内容过多,密密麻麻,不好处理。这时候我们想的是如何精简内容,从而避免内容过多造成的视觉疲劳;

2.页面内容过少。正因为内容过少,页面很容易就显得空。这时候,我们就需要来思考,如何避免,增强页面表现力的问题。

这篇文章主要和大家聊下,当页面内容过少时,如何避免页面空的问题。

先来看个两个案例:

通过以上案例,简单总结一下,空的页面都有哪些特征呢?我认为有两个:

1.页面单调,缺乏表现力。

2.页面重心分布不均匀,有的区域内容较多,有的很少,总之,重心不平衡。

所以,如何想要解决问题,我们就从这两个问题出发。

对于页面单调的问题,我们可以通过添加元素(背景图或者页面元素)来丰富页面。

如果是因为背景导致,比如白色背景,那么,我们可以考虑更换背景色,或者插入背景图片;

而如果是因为排版问题导致,我们可以考虑更改版式布局;

而如果是因为文案内容过少引起,我们可以考虑添加相关元素;

一般,我们考虑的方向可以从上面3条出发。

给大家举个例子。

对这张PPT进行简单分析,之所以看起来空,无非两个原因:纯白色背景,版式缺乏表现力。

所以,我们可以进行一定程度更改,将纯白背景换成浅灰色,并且增加一些点缀元素。另外,排版上做相关处理。

而对于页面重心分布不平衡的情况,我们可以调整文案或者素材的位置。

重心平衡的页面,往往都是对称分布,而如果页面某块区域看起来空,一定是因为重心失衡。

那么,如何做到重心平衡呢?还是从案例来谈:

如果我们要在这张图片上写一句话,你觉得写在哪里合适?

我们可以看到,图片的主题区域是不均等的,左边比较丰富,右边比较空,所以,为了保持重心平衡,我们应该放在右边:

总结一下,内容较少时,为了避免页面空,记着两个思考方向:

丰富页面视觉表现力和平衡页面重心。

来源:ppt制作公司https://ppt1086.lofter.com

评论

© ID52143896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