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1438961

代做PPT,+V信 18156042463

PPT制作思路:如何让PPT背景不再单调?

PPT背景总是太单调怎么办?看看本文能否拓展你的脑洞,让PPT背景不再单调。

一、提取数字/英文/关键词作为背景元素

我们可以在文案中提炼出一些关键内容,对其进行艺术化处理,从而作为背景元素来丰富页面。

如以下案例,就是把wow这个单词,复制了N遍后,填充在背景中。


二、提取位置信息

如果文案中包含了一些与地理位置相关的信息,那么,可以提取某区域的地标建筑或者地图元素,以此来用作背景。

如以下案例,可以很明显地看到,都不约而同地添加了一些地理位置相关的元素。



有时,还可以借用一些地域特征非常明显的符号,来替代表现位置。

如以下案例,用一些海洋鱼类替代表现三亚。


三、提取LOGO/图形等元素

如果页面中包含LOGO元素,可以单独把LOGO或者一些图形放大,用在背景中,以此来丰富页面视觉效果。

如以下案例,用眼睛表现预见。


如以下案例,是把LOGO作为背景图形,起到丰富页面视觉效果的作用。


这些都是通过借鉴一些相关图形,起到丰富页面视觉的效果。

总结一下,让PPT背景不再单调,可以:

提取数字/英文/关键词,作为设计元素;

提取位置信息,使用地标建筑:

提取LOGO或者是相关图形,来与文案建立关联。

来源:旁门左道PPT

来源:ppt制作公司


评论

© ID52143896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