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1438961

代做PPT,+V信 18156042463

PPT图文排版小技巧

首先来说一说PPT的排列技巧,PPT的图文排版,如何做到出色,是一门很广阔的设计学,首先我们知道,在摄影作品中,照片里即使没有明确的主体物,也会存在一个视觉焦点。

就像下面两张图:

为了展现“图片突出”的优秀设计作品里,文字部分与这两个基本要素的位置关系原则,无非是这几个:

(1)文字部分的面积绝对不能大于或接近主体物的面积。

(2)把文字看成一个“面”,它与整体的边线保持直线或平行。

(3)文字“面”与画面边缘的距离≈主体“面”与画面边缘的距离。

(4)眼睛单独作为视觉焦点

当视觉焦点位于画面中线,文字部分使用居中式。

1:当照片的主体物是分散且毫无意义的,视觉焦点默认在画面中心。

2:当照片被某一个场景或物品切割了整张画面时,视觉焦点只会出现会在切割线上。默认位于中心点或者色彩密集的地方。

那么上面这两个例子的文字部分是怎么选择位置的,详细见下图:

在左图中,小狗虽然是照片里的主体物,但是因为眼睛的存在,所以文字的排版必须依照视觉焦点(眼睛)来排版,但是在计算字体部分与画面边缘的距离的时候,依然参照与主体物与边缘的距离,而非视觉焦点与边缘的。



评论

© ID52143896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