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1438961

代做PPT,+V信 18156042463

掌握这个技巧,普通人也能做出高逼格的PPT封面

众所周知,「如何设计PPT封面」是职场中最难的问题之一,其难度不亚于「老板跟同事掉进水里,你该先踩谁」的问题。

近日,为解决这一世界性难题,PPT界的著名装哔人士——木叫兽,提出了一个「文字对比理论」。

他的理论的核心观点在于:利用文字之间的对比,就能做出高逼格的PPT封面。

下面我们把讲台交给木叫兽,看看他将如何忽悠大家。

文字之间可以有哪些对比?

大家好,我是木叫兽。

大家都知道,对比产生美,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心机girl在发朋友圈时只给自己美颜,而漏掉跟她合影的人:

同样的歪理,我们在设计PPT封面时,可以试着让文字之间形成对比,借此来创造美感:

文字之间具体的对比方式有以下几种:字体、颜色、字号、粗细、长度。

1)字体对比;

在封面中使用2-3种妖艳的字体,让字体之间形成对比:

2)文字颜色对比;

为标题中的关键词或某行文字,设置不同的颜色,让文字的颜色形成对比:

3)文字字号对比;

为不同重要程度的标题或关键词设置不同的字号,让文字的字号大小形成对比:

4)文字笔画粗细对比;

为重要的标题或关键词设置文字加粗效果,让文字的笔画粗细形成对比:

5)文案长度对比;

为封面中的多个标题设置不同的长度,或者把一个长标题分割成多个短标题,让文字之间的长度形成对比:

仔细观察以上案例,你会发现我在每一页案例里都使用了2-3种的对比方法。

也就是说,这5种文字的对比方法,通常会被组合起来使用,这样才能创造最佳效果,在PPT撕逼大战中给予同事或老板最大的暴击伤害。

实战演练:修改PPT封面

现在咱们就来运用刚刚学到的文字对比技巧,修改下面这些封面:

以上这些封面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:标题文字非常平淡,无任何对比性可言,一看就很像你同事的作品。

现在我们就来运用上面提到的几种对比技巧,修改一下这些封面,来让你同事看看你有多吊!

1)先看第一张,运用文字的长短对比+中英文对比来修改:

<<左右滑动查看对比图片>>

看完这第一张,你的同事将开始皱眉头。

2)再看第二张,运用文字的笔画粗细对比+中英文对比来修改:

<<左右滑动查看对比图片>>

看完这第二张,你的同事将开始感到眩晕。

3)第三张,运用文字的字号对比+长短对比来修改:

<<左右滑动查看对比图片>>

看完这第三张,你的同事已经开始站不稳了。

4)第四张,运用文字的颜色对比+长短对比+字号对比来修改:

<<左右滑动查看对比图片>>

看完这第四张,你的同事将开始口吐白沫。

5)第五张,运用文字的字体对比+长短对比+中英文对比来修改:

<<左右滑动查看对比图片>>

看完这第五张,你的同事已经把你按倒在地并大声质问你为什么这么吊了。

最后咱们来总结一下全文,利用以下文字对比法,你可以做出高质量的PPT封面:

1)文字字体对比;

4)文案长度对比;

5)文字笔画粗细对比;

关于PPT封面,木叫兽还写过一篇《看完这篇,我保证你今后再也不愁PPT封面的设计!》,据说看过的人会回来给我32个赞。

好了,到此本叫兽就发言完毕了,谢谢大家,再贱。

▎近期你可能错过了的好文章:

我是小木,跟哥混,有P用!


评论

© ID52143896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