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1438961

代做PPT,+V信 18156042463

优秀PPT作品的4个核心原则!

PPT排版中,页面的版式框架方面,无非就是上下布局、左右布局等。但是,为什么仍旧会有美丑的差别?其实,所谓优秀的PPT排版注意到了细节的处理,而这正是多数人容易忽略的地方。

一、标题和正文的字号设定

PPT排版时,为了能够体现出层次,通常,我们会将标题设置为较大的字号,正文设置为较小的字号。

标题和正文的字号应该多大?有一个大致恒定的比例,标题字号是正文字号的1.5倍。比如:

用到PPT实际的场景中,也非常合适:

二、页内元素的间距小于页面左右边距

比如,以下PPT页面中摆放了几个元素,那么,这几个元素之间的距离应该多大?

有一个恒定的规则:B<A。元素间距要小于边距,是因为,这样会让页面上的内容在视觉上产生关联性,否则,看起来就会很分散。

三、大段文字如何排列才更加整齐

这种情况很常见,页面上有大段内容,可能由于标点符号、英文单词、数字等的存在,导致页面边缘难以对齐,显得很乱。比如:

对文字段落设置两端对齐即可。操作步骤为:选中段落>点击 段落 选项卡,将对齐方式更改为 两端对齐 即可。

用到PPT实际的场景中:

四、分散对齐时保持一个字的间隔

分散对齐是指文字随着栏宽平均分布的一种排列方式。比如,不同于居中对齐,这里的标题文字『移动重塑世界』是分散排列的。

那么,分散对齐时,字与字之间的距离应该多大?建议不要过宽,保持一个字的宽度即可。

保持一个字的宽度,是因为,如果文字间的距离过大,会导致阅读时的不顺畅。


评论

© ID52143896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