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1438961

代做PPT,+V信 18156042463

PPT最重要的是布局,而不是特效!

很多职场人员在制作PPT的时候都强调特效,而忽略了对PPT的整体布局;采用酷炫的动画效果固然可以让人耳目一新,但是却忽略了PPT的本质,PPT是一款大众化的办公软件,它面向的对象是普通观众,将自己要表达的内容用幻灯片的形式展现给大众,这就要求我们的幻灯片尽量简单明了,能够直观的展示我们所要表达的信息。

一味的强调动画特效会导致整个PPT华而不实,仅仅有酷炫的特效,而让观众看不到实在的内容;一顿操作猛如虎,观众却云里雾里,不知所云。一份成功的PPT作品必定是让大众乐于接受的,并不一定需要融入很多PPT高级应用技术。下面我们就简单的介绍一下,如何利用简单的技术做出让人耳目一新的PPT!

首先,我们要了解我们汇报的内容,根据内容对整个PPT进行布局,将PPT分为几大部分,不可不进行分析直接制作,这样容易造成内容的遗漏,同时让观众觉得逻辑混乱;然后每一部分包括哪些关键点,根据这些关键点之间的关系制定图表;最后将整个PPT串联起来,加上总结就非常圆满啦!通常PPT总体结构为总分总结构,关键点之间大多为包含,并列,递进等关系。

下面小编就以“2017年终总结PPT”为例,给大家示范一下。

第一页PPT非常重要,它决定整个PPT的基调,是古典主义还是浪漫主义,或者现代主义等。小编这次

采用的是商务汇报端庄的白色背景,黑色和蓝色字体。通常第一页包括汇报的主题,汇报人,时间等。

第二页就开始我们的布局,因为是年终汇报PPT,所以最好采用“总分总”结构,首先对今年工作的回顾,

然后展望明年工作,根据“总分总”结构,确定PPT主体分为几个部分,再分每个部分进行叙述,保证逻辑清晰,内容充实,让人一目了然。

目录完成之后,小编以第一部分为例进行叙述

第一部分年度工作概述:很多人会认为工作概述那么多字放到PPT里面会导致字体变小,变得迷糊不清,幻灯片不够美观,在这里,小编告诉大家:如果遇到很多必须添加的字也不用担心,巧妙的布局会解决这个问题。将这段文字中的关键字用“红色”“绿色”“深蓝色”等鲜艳的颜色标记出来,会让这段文字显得丰富多彩,如上图所示,犹如一幅画,不至于单调乏味。

根据第一部分内容,分为几个要点进行叙述

通常每一个要点用一句话进行概述,上图每个要点为并列关系,如果是其他关系可以绘制相应的图表。

看看每个关键节点之间的关系,采用相应的布局

上图为时间先后的关系,因此可以用递进的曲线进行表达,让观众能够直观了解发展趋势。

用图表展示,更加直观形象。

对第一个部分每个要点进行总结,注意要点之间的关系,采用相应的布局。

就这样完成了第一部分叙述,同样的道理,第二部分,第三部分也根据以上原则进行制作,这里便不再一一赘述了。注意整个PPT的基调是白色背景,深蓝色色块,因此每张幻灯片都需要遵守这个基调。

最后致谢

就这样,一个布局合理,逻辑清晰,结构简单的PPT就完成啦!简单明了又不失美观。如果需要该模板请私信小编“PPT模板”。新人求关注,后续更新其他软件使用技巧。



评论

© ID521438961 | Powered by LOFTER